饗食天堂姊妹品牌「朵頤牛排」由裡到外換裝全新登場,店觀高質感、菜色更豐富、食材更講究,供餐型態也從semi-buffet改成套餐或單點,還能讓小資族以平均新台幣500到600元的消費,可享用到「美國prime級牛肉」、國產自然放牧吃有機雜糧的「桂丁雞」、全程飼養履歷追溯的「究好豬」、來自北海道生食級的干貝與阿拉伯高鹽度死海養殖的「藍鑽蝦」等頂級又安心的美味。


圖說:「朵頤牛排」用心烹調,為饕客端上全新餐點之一「美國Choice紅屋牛排」。圖/洪祥和拍攝

「朵頤牛排」為饗賓餐旅事業旗下品牌之一,目前在全台共兩家分店均在台北市區,分別為京站時尚廣場地下3樓的「京站店」,位居五鐵共構的人車匯流金商圈;統一時代百貨7樓的「市府店」,此處正好是客運市府轉運站與台北捷運市府站的交會點,附近為信義商圈精華地段。兩處均為上班族、旅人與商務人士南來北往的匯聚地,講求經濟實惠、高質感享受,又能促膝長談,「朵頤牛排」因地制宜,有別於「饗食天堂」,改走套餐點餐型態供餐;店觀上,設計成新古典融合簡約風格,營造高貴典雅的用餐氣氛。

各道餐點的食材選用與烹調的用心程度,全都看得見。廚房採半開放式設計,饕客可清楚看見廚師團隊正在埋首張羅各色佳餚的精神與態度。

眾多菜色中首推牛排,有重量級14盎司的「美國Choice紅屋牛排」與8盎司美國Prime紐約客牛排等兩種可選擇。無論何種,「朵頤牛排」均堅持先煎、後烤、再靜置的「三階段熟成法」龜毛做法,頂級牛肉先煎得香噴噴;送上烤台,再依不同部位掌握火侯與炙烤時間,烤到香到不行;烤完並非,趕緊送上桌,讓饕客趕快吃完,走人,而是進入靜置時間,要依牛肉的厚度決定靜靜等候的時間,正所謂慢工出細活,要讓油脂與肉汁封印在肉裡面。


圖說:「朵頤牛排」全新餐點之一「美國Prime紐約客牛排」,五分熟鮮紅色的美味,光看就凍未條了。圖/洪祥和拍攝

正當饕客面帶微笑,優雅端坐,等待服務生送上桌時,香味撲鼻而來,已顧不得型男玉女形象,火速拿起刀叉,把牛排大卸一塊,五分熟還帶著些微鮮紅色的肉塊,景色美極了,趕緊送入口中,餓狠狠大大咬下去,肉汁與油脂整個汩開來,鮮香滋味直竄腦門。

「美國Choice紅屋牛排」選用的是油脂豐富的「美國Choice牛小排」,可一次滿足菲力的鮮嫩和紐約客的嚼勁。

「美國Prime紐約客牛排」選用美國最高等級牛隻,僅佔全美牛隻總產量2%到3%,且精心挑選肌肉運動量大的前腰脊肉,緊實口感,與紅屋牛排風味迥異。

除了牛排的美味讓人無法檔之外,還有各種海陸好料,也值得逐一品嘗。「究好戰斧豬佐巴沙米可醋」所用的戰斧豬排就是取自上述「究好豬」的背脊部位,帶有豬里肌與肋排的雙重肉質,且主廚事先以特製迷迭香醬料醃製入味,再經過煎烤等步驟,便呈現外焦香、內軟嫩的口感,還飄散著淡雅的迷人香氣。


圖說:「朵頤牛排」全新餐點之一「煙花女中卷義大利麵」,源自義大利民間傳奇故事,豪邁吃,最夠味。圖/洪祥和拍攝

「煙花女中卷義大利麵」光聽菜名會讓人不禁聯想到閩南語經典歌曲《舞女》的歌詞意境。根據業者說法,這道菜確實是源自昔日義大利當地風塵女郎辛苦謀生而得的一道經典美味,她們忙著討生活,必須快速填飽肚子,只用番茄、提魚、橄欖與酸豆等垂手可得的家常配料,與義大利麵快速拌炒,而成一道酸辣鹹香的豪放美味;來到朵頤的主廚手中,不只原汁原味呈現,還像風塵女郎豪放不拘的加了好大一尾花枝,快速打開饕客的味蕾,又要讓人吃得飽。

圖說:「朵頤牛排」融化人心甜點「熔岩巧克力蛋糕」,以此作為整套餐點的句點,幸福滿分。圖/洪祥和拍攝

 

arrow
arrow

    peace用心愛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